夏日涼感大作戰!
讓頭皮毛孔清爽又暢快

Wednesday, July 15, 2020

炎炎夏日,只要走出冷氣房,迎面而來的熱浪讓人簡直快要蒸發,頭皮分泌出大量油脂與汗水,整顆頭又沉又重,要是不巧還來個午後雷陣雨,或必須戴安全帽騎車,發散的濕氣讓髮絲更緊貼頭皮,不僅造型大大扣分,黏膩不清爽的觸感、頭皮散發的異味,都讓人心情跌落谷底。

想避免出油造成的頭皮黏膩不適,讓毛孔暢快呼吸,其實並不難。首先,要從清潔保養等生活習慣做起,其次,挑選適合夏季、成分保濕清爽的洗護髮品,就能有效對抗惱人酷暑,還給您清爽美麗的髮型以及愉悅好心情!

 

根據頭皮屬性清潔

每個人都有最適合自己的洗髮頻率,油性頭皮的人必須天天洗頭,中性頭皮一至兩天洗一次頭,乾性頭皮的人兩至三天洗一次頭即可,洗頭頻率也要參考季節、年紀的變化做調整。此外,無論頭皮屬性為何,如果當天頭部有流汗,建議就要洗頭。

洗頭步驟要分兩次,第一次將洗髮精搓至起泡後,快速洗約20秒就可沖掉,主要是洗去附著於髮絲的油脂、髒污及造型品,第二次洗頭時間可以較長,用指腹來回搓揉按摩頭皮,深入洗淨毛孔污垢,才算是徹底完成清潔步驟。

挑選保溼純露洗髮精

適合夏天的洗髮精首重「深層保濕」,不僅要為頭皮「去油解膩」,還能一併解決秀髮扁塌與毛躁,Natura Siberica 全新配方沙棘純露洗髮精,富含珍貴的沙棘花果純露及阿爾泰沙棘油雙重活性成分,就是保濕效果極出色的純露洗髮精。

由天然植物萃取,富含大量草本精華與水分的「純露」具深層保濕功效,而沙棘純露富含維生素C、微量元素、礦物質等抗氧化成分,加上強效保濕胺基酸及幫助角蛋白質生成的摩洛哥堅果油,可深層滋養乾枯受損的髮絲,形成高效鎖水保護層,保護受高溫及艷陽摧殘的頭皮與秀髮。

除了清潔護髮,很多人在夏天喜歡挑選「清新涼感」的洗髮精,如果您也是涼感的愛好者,不妨選擇添加野生薄荷的純露淨化洗髮精,加強油脂調理、去除頭皮異味、舒緩毛孔,提神醒腦的清爽感讓人一洗就愛不釋手。

此外,建議您針對不同髮質與髮況,挑選最適合的純露洗髮精系列,油性髮質可選擇純露淨化款、乾性髮質適用純露保濕款、受損髮推薦純露修護系列、染後髮則是純露護色,而強調洗後髮根不扁塌,亮澤彈力的純露豐盈款,則適用於所有髮質。

落實頭皮去角質養護

頭皮是臉部肌膚的延伸,會隨著時間堆積老廢角質,若有頭皮油膩發癢、頭皮屑等問題,建議定期做頭皮去角質修復,油性頭皮一週一次,中性或乾性頭皮大約兩週做一次即可。

頭皮覆蓋大量髮絲,與光滑的身體肌膚截然不同,千萬不要使用臉部或身體的去角質,一定要使用專門的頭皮去角質產品,以免收到反效果。偏液態的慕斯、凝露才是適合頭皮的溫和去角質產品,塗抹於頭皮等待角質層軟化,藉由指腹按摩慢慢去除老廢角質,最後再用清水洗淨,一掃先前的油膩沉重感。

油性頭皮或是偏好涼感的人,可嘗試薄荷純露淨化去角質慕斯,添加淨化舒緩的有機阿爾泰薄荷,及有助油水平衡的維生素A,用後重拾毛孔輕鬆呼吸的暢快感。頭皮較乾,不易出油的人,推薦人蔘純露頭皮強健去角質凝露,珍貴的有機西伯利亞人蔘及五味子純露,深層清潔毛孔之餘也能強健頭皮與髮根,減少乾澀不適,讓頭皮更健康,秀髮更閃亮。

落實三個涼感大作戰秘訣,重新檢視日常清潔保養,讓頭皮與髮絲恢復清爽蓬鬆,重現亮麗時尚造型,當個自信又自在的清爽夏日美人!

 

 


Related Pos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