換季肌膚鬧脾氣?
做好清潔保濕 樂當秋季美人

Thursday, October 16, 2020

時節進入夏秋之際,早晚開始感受到微微涼意,天氣變舒適了,肌膚卻反而敏感不舒服,該怎麼辦才好?皮膚科醫師指出許多人在換季時,皮膚都會出現大大小小的敏感狀況,只要弄清楚問題發生的原因,做出相對應的適當保養,就能夠順利度過這段尷尬期,讓臉蛋和身體恢復最佳狀態。

 

季節交替時氣溫變化大,忽冷忽熱的外在刺激會導致皮脂腺分泌失調,血管容易熱脹冷縮,讓皮膚變得脆弱敏感,紅腫、發癢、掉屑、脫皮、暗沉、乾燥、毛孔粗大,甚至長出粉刺、痘痘、皺紋,都是季節交替時常見的困擾,倘若放著不管,或不適時調整保養習慣,最嚴重還可能導致慢性皮膚炎、濕疹等症狀。

想改善過敏症狀,讓肌膚乖乖聽話,該把握的兩大關鍵就是「清潔」與「保濕」,重點不只是臉部,身體與手腳也要一起保養,想當個從頭到腳都光滑水嫩的美人,一定要知道以下的換季保養三大秘訣:

一.切勿過度清潔

季節交替時皮膚較為乾燥,一天洗臉不要超過兩次,過度清潔刺激反而會洗去正常分泌的油脂,導致皮膚更加緊繃不適。建議使用清潔效果溫和,且含有黑魚子精萃及法羅群島海藻萃取的哥本哈根魚子清柔潔顏蜜,來替臉部補充維生素、蛋白質及礦物質,讓缺水的肌膚恢復活力彈性。

此外,洗臉水溫度太熱或太冷同樣會造成刺激,以接近體溫的溫水洗臉才是最好的選擇。枕頭套、安全帽內襯等會接觸肌膚的物品,也要經常洗滌更換,不讓累積的污垢對脆弱皮膚造成額外負擔。

二.避免過度去角質

適當的去角質有助於去除表皮老廢角質,讓皮膚重獲光澤,但換季時期最好先暫停,或選用較溫和的去角質產品。儘管剛去完角質的臉與身體總是閃閃發亮,看起來狀態絕佳,實際上卻會讓皮膚變得愈來愈薄,對抗陽光、冷空氣、汗水的能力也愈來愈差,反而提高過敏機率。

三.加強集中保濕補水

季節變化時皮膚特別缺水敏感,要避免使用含有A酸、酒精、醇類、乳化劑等成分較刺激的保養品,轉而選用強調保濕效果,例如含有玻尿酸、甘油、維生素C、胺基酸、膠原蛋白成分的乳液或精華液,讓角質層長時間維持飽水狀態,由內而外強健肌膚、提升防禦力,才能有效對抗惱人的換季危機。

同理,身體皮膚乾燥時也要選用保濕力強的保養品,像是來自西伯利亞的阿爾泰沙棘純露保濕身體乳,內含在沙漠或極地中都能生存的沙棘,維生素C極為豐富,保濕效果絕佳,搭配其添加的乳油木果油、摩洛哥堅果油,能妥善修復粗糙乾裂的肌膚,達到緊緻柔潤效果,黃金比例的保濕身體乳,讓身體快速恢復油水平衡的最佳狀態。

若想針對手足部加強保養,還能搭配同系列沙棘長效滋養護手霜,以及沙棘長效滋養護足霜,兩者皆含有珍貴的阿爾泰沙棘油,深層滋潤之餘,更補充滿滿的維生素,改善手腳粗糙及暗沈,散發令人放鬆的淡雅香氣,只要搭配按摩每日使用,就能讓手足皮膚愈來愈光滑、白皙、細嫩。

掌握正確的清潔保濕觀念,選用最合適的臉部與身體保養品,安撫季節交替時不穩定的肌膚狀態,全身上下維持得水嫩光滑,才能當個最耀眼的秋季美人!

 

 


Related Pos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