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麗新潮流!
都會女性必備的「純露」保養品

Monday, January 13, 2020

您聽過「純露」嗎?近年來,保養品市場掀起一陣純露風潮,它的成分天然溫和,不含化學添加物,加上質地清爽舒適,讓不少人一用就愛不釋手。儘管如此,許多人還是不清楚純露是如何製造,具有哪些優點,和精油的差別又在哪裡,入手純露保養品之前,建議您先看看此篇介紹,一起來認識芳療愛好者的心頭好 – 純露吧!

純露是什麼?

人們製作純露的歷史其實非常悠久,由於主成分是水,純露也被稱為「花水」或是「植物水」,它的製作過程與精油相同,經常被視為是精油的「副產品」,知名度也較低。但在近年的化妝保養品界,逐漸有人留意到純露的保養價值,它擁有的純淨成分與天然營養素,不僅提供優異的美容效果,還能與精油相輔相成,抵禦充滿污染的環境因子,滋養修護肌膚與秀髮,讓身心靈得到完美平衡。

純露如何製作?

首先,將散發香氣的新鮮植物原料,例如花瓣、葉子、莖放在蒸餾瓶中,蒸餾水煮開後,滾燙的蒸氣會不斷蒸烤植物,將瓶中密集的香氛及水氣精華完整地收集起來,冷卻後就會得到兩種純天然萃取物,「油」和「水」,油的部分就是精油,含有大量的植物香氛精華,而剩餘由少量精油及大量水分組成的萃取物,就稱為純露。

用純露保養的好處?

純露由天然植物蒸餾而成,僅含有極少量的精油成分,與功效強烈的精油相比,純露效果相對溫和,各種膚質皆適用。飽含水份的純露可以為肌膚及頭髮補充水分,同時含有生物活性精華,集植物的豐沛養分於大成,非常適合當成化妝水使用。

純露製作過程天然無添加,不但能避免各式化學及金屬污染,也不含一般保養品常見的防腐劑、香精與色素,成分溫和,不易引發過敏不適,也能提供髮膚充足的養份,滋潤度讓頭髮與肌膚散發亮采光澤,還帶有淡雅宜人的香氣,忠實呈現植物原有的自然香氛。

純露和精油的差異

儘管製造方式相同,純露及精油卻有著截然不同的特色與使用方法,建議根據自身需求,選擇最適合自己的保養品。

如何使用純露保養?

純露成分天然單純,各種肌膚與年齡層皆可使用,一般來說,純露保養品最適合用於保養肌膚與頭髮。純露親水性高,可以直接當作化妝水噴於臉上,或是採用面膜濕敷法,都可以加強保濕,為肌膚注入大量水份,改善乾燥與細紋,清爽不黏膩的質地特別適合作為基礎保濕使用,幫助後續的保養品吸收更快,或是上妝效果更服貼。

此外,蘊含天然香氣,聞起來清香宜人的純露也非常推薦用於頭髮保養。特別是頭皮出油或髮絲容易毛躁打結,可為髮絲補充天然水份與營養素,改善油膩與乾燥,使秀髮重現保水光澤。

 


Related Pos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