源於大自然的香甜禮讚 西伯利亞蜂蜜
Monday, May 20, 2019

物產豐饒的俄羅斯大地,有著舉世聞名的美好禮讚「野生蜂蜜」。純天然的俄羅斯蜂蜜由於品質優異、營養豐富,一躍成為全球炙手可熱的人氣產品,無論是純食用或製成保養品都非常受歡迎,更成為各國遊客造訪俄羅斯必買的知名伴手禮。

古法釀蜜 歷史悠久自然精華

俄羅斯是全球排名前五大的蜂蜜製造國,獨特之處在於有些產地承襲數百年前的釀蜜手法,仍用最天然傳統的方式生產蜂蜜,像是得天獨厚的巴什柯爾托斯坦區,山林間有數量龐大的椴樹群,樹種囊括全球椴樹的三分之一,因而釀出種類豐富、滴滴香醇的蜂蜜,此處出產的野生椴花蜜(linden honey)量少珍稀,價格也十分高昂。

巴什柯爾托斯坦區生產的野生蜂蜜之所以珍貴,是因為懂得釀造古法的師傅逐漸凋零,估計此地年生產量不超過四噸,極度稀少罕見。野生蜂蜜呈現深咖啡色,質地濃厚不透光,且含有高含量的蜂蠟及花粉,在所有蜂蜜之中營養價值最高,嚐起來也最美味。

保健首選 可口香甜營養豐富

俄羅斯天然植物眾多,釀出的蜂蜜也是百花齊放,其中最受歡迎的是常見的蕎麥蜜(buckwheat honey)和矢車菊蜜(cornflower honey),蕎麥蜜的優點是較為平價,但像香草蜜(mixed-herb)、針葉蜜(taiga honey)及高山蜜(alpine honey)價格就昂貴得多,先前提到的椴花蜜(linden honey)價位則為蕎麥蜜的兩三倍。

蜂蜜的營養價值取決於它的組成成分,成分愈豐富對健康愈有益,一般來說,蜂蜜由超過300種營養素組成,包括維生素B1、B2、B3、B5、B6、維生素C、維生素E、維生素K及胡蘿蔔素,礦物質則含有鉀、鈣、鎂、鈉、硫、磷、鐵、碘、鋅等元素。香甜濃郁的好滋味,加上營養豐富的有機質,讓蜂蜜不僅成為人見人愛的可口美食,還能製作出成效卓越的保養品。

保養聖品 美肌秀髮全效守護

蜂蜜也是維護秀髮的好幫手,維生素B及維生素C等養分能修護受損髮絲,讓頭髮光滑柔順,抗氧化物則能防止頭髮及頭皮老化,維持烏黑亮麗的光澤,同時還能加強深度補水,維持長效保濕,從髮根到髮尾全效潤澤,給秀髮最完善的照顧。 

香甜可口的蜂蜜,是大自然送給人類的最佳禮讚,不妨試試用這濃郁甜美的保養品,好好寵愛一下自己!

 


Related Pos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