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藍深海中的極致秘寶 黑魚子
Tuesday, April 15, 2019

渾圓光滑、粒粒飽滿的黑魚子堆疊成一座小山丘,灰黑色的晶亮光澤閃耀著,餐桌上所有的珍饈美饌頓時相形失色,挖起一小勺入口,柔軟的魚子在口中逐一爆開,海洋的鮮味盈滿味蕾,馥郁的香氣瀰漫口腔,讓人嘴角泛起滿足的微笑,頂級黑魚子醬,不僅是身份地位的表徵,更散發出超凡的飲食品味。

傳世千年 貴氣珍稀的夢幻美饌

魚子醬(Caviar)與鵝肝(Foie gras)、松露(Truffle)齊名,被譽為西方世界的三大奢華食材,食用歷史可追溯至兩千年前,可說是歐洲皇室最受歡迎的頂級美食之一,就連托爾斯泰、莎士比亞等大文豪,都曾撰文向這道極致美味致敬。 魚子醬種類豐富多樣,但只有用來自裡海,魚齡達12歲以上的大型鱘魚,像是奧希特拉鱘(Osetra)、賽魯加鱘(Sevruga)及貝魯加鱘(Beluga)的魚卵醃製成的黑魚子醬,才夠格被稱為最正統高級,令人齒頰留香的傳世佳餚。

貴族追捧 身份地位的最佳象徵

高級魚子醬,多半產自鄰近裡海的伊朗及俄羅斯,其中又以俄羅斯生產的魚子醬最為珍稀頂級,在13世紀時,魚子醬可說是俄羅斯百姓餐桌上常見的平民美食,直到魚子醬傳入歐洲,深受當地貴族喜愛,沙皇開始為魚子醬制定「漁民税」,要求漁民以鱒魚抵稅,魚子醬的價值飆升,自此成為身份地位的象徵。 十多年前,鱘魚一度因為過度捕撈導致數量銳減,裡海沿岸國家因而訂下限制捕撈的規定,改以養殖鱘魚為主要食材來源,經過多年的飼養,如今養殖鱘魚製成的魚子醬,風味口感及營養價值也不輸給野生鱘魚了。

營養豐富 凍齡青春的美顏秘方

黑魚子醬不僅美味驚人,還富含蛋白質、維生素A、B2、B6、C、礦物質、氨基酸等人體必備的多種營養素,近年來,黑魚子醬經由新科技萃取後,更進一步製作成能修復肌膚及秀髮的頂級保養品。 這種來自深海的珍貴黑金,可以有效地為肌膚補充營養、撫平細紋、緊緻保濕、延緩老化,讓肌膚及秀髮恢復飽滿彈性及動人光澤。黑魚子醬,正逐漸成為頂級保養品的潮流,幫助愛美的女性對抗流逝歲月,延續青春光彩。

明星加持 引領潮流的人氣聖品

黑魚子醬的魅力,就連好萊塢大明星都為之瘋狂,性感女神安潔麗娜裘莉,早晚都會使用含有魚子萃取的保濕乳霜,魚子醬富含的蛋白質可以為肌膚補充養份,讓膚質變得光滑柔嫩,還能有效緊緻肌膚,對抗難纏的地心引力,難怪裘莉在大銀幕上總是如此耀眼美麗。美國甜心凱薩琳麗塔瓊斯則熱愛魚子醬護髮,魚子醬內含的蛋白質及脂肪酸omega-3能強效修復受損髮質,將充足的養分送入髮絲底層,由內而外強健髮絲,恢復原有的彈性與光澤。想像好萊塢女星一樣閃閃動人,黑魚子保養品絕對是人氣首選。

 

Related Pos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