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冷世界的極品
西伯利亞雪松 美麗能量的秘密

Monday, May 20, 2019

在西方人家庭生活裡聖誕節最常出現的裝飾品-松果,源於松樹的果實,而松樹的存在不僅僅能拿來增添節慶氛圍,在世界上八十幾種松樹當中,其生長在西伯利亞泰加林森林裡的「雪松」,被俄羅斯人視之為國家珍寶,擁有很高的營養與運用價值,且孕育出的松果與松子更是美容保養界的聖品!

雪松 來自世界上最純淨區域

在西伯利亞、喜馬拉雅山、地中海沿岸、摩洛哥等高海拔地區都有雪松的蹤跡,雪松有紅雪松與白雪松,紅雪松可用來製造鉛筆、作為天然防腐建材,白雪松則帶有淡淡的松脂味,自古以來被用來製作香水、藥材。

西伯利亞雪松屬於白雪松,在零下50度C都可生存,生長環境接近北極,是世界上最純淨的地區之一,擁有乾淨的水源,樹高聳直入雲霄,日夜吸收大地精華,因此許多人認為西伯利亞雪松可以帶給人們鎮定、寧神的能量。

松子 名家認證堅果中的貴族

西伯利亞雪松的果實─松果與藏身在松果鱗片裡的松子被大量廣泛地運用在健康飲食、生活舒壓、美容保養上面。松子富含維他命、氨基酸、抗氧化劑、礦物質及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多種不飽和脂肪酸,是兼顧美味與健康的食物,知名美食家蔡瀾也認為松子是堅果中的貴族。

松子油 呵護髮絲到全身肌膚

由西伯利亞松子製成的松子油堪稱美容保養界的「女王」!首先它是有機的,採用冷壓萃取,能保住全部的養分。讓人驚豔的是松子油如同一張神奇的保護罩,全方位照顧呵護我們─從頭髮到全身肌膚、從清潔滋養到保護、從防皺抗老化到舒緩肌膚不適,且相當「百搭」─適合各種膚質的人使用。

維生素E 抑自由基讓皮膚QQ

松子油是保養界女王的地位來自它除含有多種營養外,更有高含量的維生素E,維生素E是天然的抗氧化劑,避免皮膚老化、產生皺紋。由於西伯利亞松子油可很快被皮膚吸收,適合當按摩油,它的用途很多:擦拭在肌膚上,可鎖住水分,讓肌膚保有「ㄉㄨㄞ ㄉㄨㄞ」的QQ彈性,連皮膚細嫩的嬰兒都可以使用;可幫助緩解皮膚乾癢所造成的不適;也可滋養頭髮、讓髮絲強韌有光澤;還可當作卸妝油,柔和地去除皮膚上的髒垢、化妝品,特別是皮膚相當脆弱的眼部周圍區域。

松果殼 去角質也讓人好療癒

松果殼的效用也不能小看,它磨碎後可製成美容保養品,取代塑膠柔珠,成為天然去角質磨砂。容易緊張、焦慮的人必備的「雪松精油」也是從松果殼蒸餾出來,它可安撫人的情緒,帶來精神與活力。森林系的雪松精油,天然及中性清香的木質氣味,男、女性都喜歡,一邊修復肌膚秀髮,一邊用它的森林能量療癒著我們。

 


Related Pos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