探索古老奇幻的神秘之地 克里姆林宮
Wednesday, July 3, 2019

談起「俄羅斯」這個古老的國度,您會聯想到什麼?是寒冬中冰天雪地的銀白大地,是口味鹹香,珍稀高檔的美味黑魚子,是內藏玄機的木製俄羅斯娃娃擺飾,或是被稱為「戰鬥民族」生性剽悍的俄羅斯人呢?

俄羅斯的代表意象形形色色,但如果是熱愛旅遊的人,一定不會遺漏最重要的觀光景點,位於首都莫斯科的「克里姆林宮」。光聽名字,很多人可能以為克里姆林宮和著名的法國凡爾賽宮、英國白金漢宮一樣,是一座巨大的華麗宮殿,但克里姆林宮規模遠勝於此,它是由四座宮殿、四座大教堂、十九座塔樓組成的一處建築群,不僅是全球最大的建築群之一,更是俄羅斯重要的國家象徵。

踏進時光隧道 一窺建築群輝煌過往

「克里姆林」為俄語「城市中心的堡壘」之意,在歷史上曾經是俄羅斯大公的駐地,也曾是沙皇的住所,加上14世紀時,象徵教區中心的主教座堂從基輔遷往莫斯科,因此克里姆林建築群的興建與政治和宗教息息相關,在歷代當權者的命令下,修建了一系列的教堂、行政機關及防禦工事,有些建築至今仍由政府單位使用,有些則改建為博物館對外開放,讓遊客能飽覽俄羅斯傳統建築與工藝之美。

克里姆林宮由大教堂廣場、三角形廣場、東區行政中心三部分組成,其中有幾處人氣特別高的熱門景點:

  • 聖母升天大教堂:金色圓頂的聖母升天大教堂,是歷代俄羅斯大公及沙皇舉辦加冕典禮之地,收藏多幅文藝復興時期的歷史畫作,教堂內部及挑高的穹頂皆畫有古典壁畫,與西歐常見的尖頂教堂風格大不相同,散發濃厚的東正教風情。 
     
  • 牧首宮:牧守宮中的「十字廳」曾是古代宗教領袖舉辦東正教大會之地,也是沙皇用來招待外國使節及重要賓客的宴會廳,內部裝潢經典奢華,反映出17世紀的俄國皇家風情。
     

  • 伊凡大帝鐘樓:克里姆林宮中最高的建築物,順著螺旋狀階梯拾階而上,就能從塔頂眺望宮內風情及莫斯科市景。相傳拿破崙東征時,曾試圖炸毀鐘樓卻失敗,因此對俄羅斯人而言,只要鐘樓存在的一天,就象徵俄羅斯將屹立不搖。
     

  • 沙皇砲&沙皇鐘:1586年鑄造的沙皇砲是全球最大的古砲,精雕細琢的裝飾猶如藝術品般美麗。重達兩百噸的沙皇鐘則是全球最大的鐘,大鐘鑄造完成時遭逢祝融,滅火的水澆在大鐘上導致受熱不均破裂,如今只能作為展示品觀賞。
     

除了這四大景點,克里姆林宮還有許多可參觀的建物供遊客探索,也有些作為行政用途的建物只能欣賞外觀,禁止遊客入內,務必要遵守相關規定,做個高水準的旅人。

購買秘訣 自助行必懂的輕鬆玩撇步

克里姆林宮是俄羅斯必遊景點,人潮眾多難以避免,如果選擇跟團遊玩,旅行社會負責打點入宮行程,但如果選擇自助旅行,不妨參考以下的注意事項,保證能玩得更為愉快盡興。

要參訪克里姆林宮,建議一大早就來排隊購票,因為壯觀的建築群會讓人目瞪口呆,頻頻拍照留念,若是熱愛歷史與建築的人,更容易看到流連忘返,更別忘了還要留時間給嚴格的入場安檢,如果來得太晚,不但售票處大排長龍,會壓縮到參觀時間,還有可能與大批的團體觀光客擠在一起,不如早點入場,悠閒地度過參訪時光。

購票時要注意販售套票的內容,多數人會購買克里姆林宮套票,可以參觀四座教堂及主教宮,想參觀伊凡大帝鐘樓內部則要另外購買導覽票,對歷史文物感興趣的遊客,也可以加買軍械庫博物館的門票,欣賞歐洲自中古世紀以來的各式生活藝術品。建議根據自身興趣與旅遊時間選擇參觀的建物,盡情體驗克里姆林宮的神秘魅力吧!

 


Related Pos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