臉部肌膚也要餵好菌?
健康肌膚由微生態開始!

Friday, April 15, 2022

人類腸道內有各式各樣的菌種,許多人都習慣服用「益生菌」以維持腸道健康,但您知道肌膚竟也能補充益生菌嗎?近年來,這種新的保養方式風靡美妝保養界,各大國際品牌紛紛推出含益生菌的保養品,究竟它的原理是什麼?對皮膚又有什麼好處呢?

肌膚微生態失衡 肌膚問題狀況多

人體表面如同腸道般存在著數量龐大的微生物,不同的部位有不同種類的菌落,比如說,鼻翼、額頭等容易出油的位置,丙酸桿菌比較多,腋下等較易潮濕出汗的部位,則有葡萄球菌的存在,菌種不僅活躍於皮膚表層,也存在於汗腺、皮脂腺、毛囊之中,五花八門的菌種構成複雜的生態系統,它們有著固定的數量與分布區域,我們稱之為「肌膚微生態」,微生態的平衡與否,將深深影響皮膚的健康狀態。

每個人都有獨一無二的肌膚微生態,當生態系統維持「多樣性」時,代表皮膚狀態良好,擁有完善的防護能力,看起來平滑有光澤,但受到氣候、污染、紫外線、飲食、生活作息等影響時,會打亂菌落平衡,降低肌膚防禦力,紅腫、乾癢、脫皮、粉刺、痘痘等問題一一浮現,尤其是換季時期,肌膚問題會特別明顯。

此外,年齡、遺傳、荷爾蒙也會影響微生態系統,因此處於青春期、生理期、或是更年期的人,也特別容易有膚質變化的困擾。想要長期維持膚況健康穩定,除了做好清潔、防曬、維持良好作息與飲食習慣、多多補充水分之外,「選擇正確的保養品」也是護膚關鍵。

「擦」的益生菌 後生元保養品人氣高漲

想調節肌膚微生態除了補充「益生菌」,當紅的保養成分還有「後生元」(postbiotic),後生元是益生菌分解纖維後的代謝產物,透過其內含的微生物,增加肌膚好菌的數量,可以修復肌膚並增強防禦力,協助皮膚盡快回復平衡,有如「擦在臉上的益生菌」,持續使用含有後生元的保養品,就能讓肌膚長久維持最佳狀態!

Lab Biome益生態平衡系列

NATURA SIBERICA經實驗室多次研究,正式推出「Lab Biome益生態平衡系列」。全系列保養品以源於西伯利亞大地的極地雲莓、野生覆盆莓植萃精華為基底,加入活性後生元,具有修復緊實、美白抗皺、恢復光澤彈性等功效,各類型肌膚均能使用。不僅有凝膠、凝露、乳霜等多樣質地,更推出眼膜、眼霜、精華液等多元產品,消費者不妨依據自身膚質與需求,挑選最適合的美膚用品。

「Lab Biome益生態平衡系列」輔助人體自然機制,養好最基本的肌膚微生態,天天使用,使肌膚自然而然回歸健康,膚質好、氣色佳,展現最原始的無暇美貌。

 


Related Posts: